Monday, January 13, 2020

小朋友体会年味,在家雪芙、牛轧糖、棒棒糖做不停,忙得很开心

小时候最期待过年了,小时候过年有新衣服穿、有好多糖果吃,有好多平时吃不到的美食享受,有烟花爆竹,各种仪式和美食都散发着浓浓的年味。现在大家的生活水平都提高了,也不用等到过年,随时都能买新衣服,随时都可以吃到自己想吃的东西。很多过年的规矩都随着老长辈的离去和大家的简化,越来越少了。这年过得越来越没味道了。

小时候印象最深的就是过年的时候跟着妈妈和外婆一起做肉圆和蛋饺。能参与到大人的年货准备中,对小孩来说是一件很自豪的事情,而且一边做顺便还能一边偷吃,这是主要目的。当然现在过年做这些的已经很少了,平时就肉吃多了,过年这玩意就不稀罕了。最近小朋友过年都放寒假了,为了让小朋友体会一下年味,准备约小朋友一起来准备一些特别的节日礼物招待亲朋好友,自己做一些简单的雪芙,糖果。

家庭手工作坊开启,准备做一些雪芙,甜甜软软的,很像沙琪玛,但是比沙琪玛多了几分奶香味,很适合老人和小孩吃。做起来也特别简单只需要奶粉、黄油、果条即可。小朋友的乐趣就在于切这个雪芙的时候,在旁边捡零碎的吃,吃完了就帮着装进包装袋。

手工的家庭年货,当然也少不了牛轧糖。打包的小工当然是小朋友啦。应小朋友的要求想吃棒棒糖,于是就做了可以清痰的雪梨棒棒糖,还有小朋友最爱的巧克力棒棒糖。抱着做好的棒棒糖小朋友真是无比兴奋啊。

当然还做了一些天然的润唇膏,可以过年期间随手赠送给亲朋好友。小朋友已经迫不及待了,把这么都打包好,心中盘算着开学要送给哪些朋友和老师了。虽然在家雪芙、牛轧糖、棒棒糖、润唇膏做得不停歇,一天就搞定了,忙得团团转,但是小朋友却非常开心,希望这一天的经历能给她留下一个关于年的美好印象。除了念书,体味生活也很重要哦。

我的手工年货已经准备好了,一边走亲访友,一边把自己的心意送给家人朋友,你的准备好了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